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新疆烤包子制作秘方!非常简单,在家用烤箱就能做,人人都学得会

新疆最大的烤包子“直径1.56米,32公斤羊肉,7公斤洋葱,26公斤面粉,1公斤 枸杞,600克香料,300克清油,烤40分钟出炉。”

下面小编就教大家

在家也能做出香喷喷的烤包子

1、和面,边加水边拿筷子搅和,等面到雪花状开始揉。这样开始可以不用沾手。和出来的面有韧劲儿!

2、揉到面团表面光滑后盖上保鲜膜醒发(二三十分钟就行了)。个人建议盖保鲜膜之前面团上抹层清油,一是为了烤起来香,而是为了好把面团从盆子里拿出来。

3、开始剁馅儿(建议还是买现成的羊肉馅儿,剁起来麻烦),把羊油单独切出来(这是关键好吃的地方!)两边都入胡椒粉,孜然粉和盐腌着,至于咸淡就看天分了!(个人建议可以稍微多方点儿盐,因为本身包子皮是没味儿的)

4、然后开始切洋葱(切的时候一定要速度,不然哭死!),我自己发明的放了些青椒。切好就和肉拌均匀(羊油无需拌入)。

5、把面切成条(切记切面的时候案板上撒点面粉),再切成块儿,擀成圆形,大小就比饺子皮大一倍。

6、在包子皮周围抹上蛋液。

7、把馅儿添在皮中间(这个示范的瘦肉多了点儿,最好是一半瘦肉,一半肥肉,当然还是看个人口味!)

8、把皮像叠被子一样叠起来

9、将锡纸放入烤盘,抹上一层清油。

10、把包子均匀的排布在烤盘上,并刷上蛋液,如果想烤焦烤黄脆一点的话就多抹点儿蛋液!(在这个过程中,可以预热烤箱230°十分钟)

11、上管温度可以210°左右,下管温度可以稍高。烤的过程中随时观察烤包子的状况,根据情况再调节温度都可以。

12、烤箱定18分钟即可出了,这样外焦里嫩,很好吃的哟。都说羊油多放点就会更好吃的,当然这是根据不同地方的口味决定的。老板,打包一箱烤包子!

实在是看不下去了!

满嘴的哈喇子忍不住往出流啊!

这么凉爽的天气

好想现在就吃个热腾腾的新疆烤包子

再歹歹的来航一大碗奶茶就完美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